莲悟人生

   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

           


  我的26岁像个分水岭,在此之前,一帆风顺,春暖花开,在此之后,绝望无助,冰天雪地。因为那一年,我的孩子出生了。


  怀孕的过程非常艰苦,先后经历了前期先兆流产,中期查出孩子脑偏小(后来复查说正常),后期我自己心脏病爆发,34周突然早产。我永远忘不了在救护车上那种惊惶无助的感觉。


  出生后,我躺在床上,思念着从未见过面的躺在保温箱里的孩子,泪流满面。出院后,更可怕的事情出现了。孩子发育严重迟缓,别人已经能翻身能坐了,我们的头甚至立不起来,别人已经可以叫妈妈了,我们眼睛空洞无神,完全像个木头人。一岁多有次肺炎住院,医生才查出来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先天性疾病,那一刻,我和先生抱头痛哭,心被碾碎了一样痛苦。


  儿子的病在医学上无法治疗,在极度的担心下,公婆走访了民间各种所谓的“佛祖”,他们说的也准也不准。说我孕期会出三件事,这个说对了,但他们说孩子出生以后没问题,这个就没预料到了。当时还给我化很多符咒,烧了以后在我身上熏了三次,然后让我喝下。为了孩子我什么都肯做,非常配合,没想到孩子出生以后还是发现罕见的脑病。


  此时我痛不欲生,我自己大街小巷去算命,到处打听那里有神婆。有一次到了一个据说很灵的师傅那里,他问了我和先生的名字,然后就在那拆名字的笔画,给我算了好几条,居然没一条准的,后来还想让我捐一点钱,我落荒而逃。


  我又去了一个自称菩萨的神婆那里。亲眼目睹烧香以后那个人声音都变了。我跪在那里问孩子的事,没想到她居然说孩子是感冒。我虽然礼貌的给了一百块,但是出来以后的绝望无人可以想象。


  难道真的没有人可以看到孩子的因果了吗?难道真的没有改命的妙法吗?我该怎样继续在这痛苦的人间苟延残喘?


   后来我反思了一下,并不是没有人可看准,只是我找到的可能都是平庸之辈,但是即使有功力高深的大师,可以看准孩子的命,但是他不能,也没有办法帮我的孩子改变命运!


  也许是累世的善根、福德,此时有两位师兄在我求助的帖子后面留下了学佛的博客。打开以后,命运从此改变。


  我那时心脏不好,严重失眠,走在马路上随时感觉自己要晕倒,和人聊天经常感觉灵魂游移,似乎不是我自己。可是打开博客时,正巧就让我看到一篇关于心脏不好怎么念经的文章。在我虔诚的诵读大悲咒和心经不到一周,我的失眠已经完全好,睡了这么久以来最香甜的一个觉,并且心脏也已经明显好转,心率已经基本降为正常。


  我的母亲也开始学习念诵经文。妈妈年轻时打胎过三个孩子,神奇的是,在她开始念诵以后,梦里一一显化。随着送的经文越来越多,梦中孩子由穿的破破烂烂到穿的越来越光鲜,最后梦见被人带走了,也就是超度成功了。妈妈自己的妇科病,灰指甲,额头上有个小瘤也好了起来。


  孩子一岁前像个木头人,九个月脖子才稳,一岁一个月才会翻身。从一周三开始,突然会坐,一周四,他突然会学会认人。就在这三个月,他的智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。他能听懂一些大人的对话了,他学会撒娇学会吃醋学会调皮,他能发爸爸哒哒哒的声音表达他想吃饭的意思,他会喂我们吃糖,他会模仿大人吐痰和打呼噜,他能听懂几十个指令。这几个月的进步可以说是突飞猛进的。虽然比起正常孩子甚至一般脑瘫孩子他还有很大的差距,但是这些进步在我眼里真的很伟大了。这些别人看起来也许微不足道的进步,给了我很大的信心,是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动力。 


  终于,在学佛的第三年,孩子学会了四点爬,第四年,孩子学会了走路和叫妈妈,第五年,孩子慢慢学会了踢球,第八年,孩子终于上学了,我也获得了老二,非常健康聪明的宝宝。


  学佛带给我的不仅是儿子进步的喜悦,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心灵的解脱。我从小就爱孩子,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得了如此罕见的疾病。这个打击对于我们一家来说都是致命的。


  我们这样残疾人的家庭在中国在世界有很多很多,脑病孩子在中国至少有几十万个,涉及的家庭和亲人千千万万,那种折磨就像被判了无期徒刑,心灵的阴影伴随一生。而学佛,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。我不再怨天尤人,不再抱怨“为什么是我、是我、还是我?”


  很多人以为,修心就是放弃正常的生活。其实修心,是让你过上真正正常的生活。没烦恼、不嫉妒、不瞋恨的生活,这就叫享清福。


  积善之家,必有余庆,积不善之家,必有余殃。很多人不知道怎样改变自己的命运。其实,行善积德,不造恶业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。古时候的了凡四训,推荐大家可以看看。

明代时有个人叫袁了凡,他本来算命只能活到三十几岁,膝下无子,但是他在云谷禅师的指点下,努力积德行善,结果活到七十几岁,儿孙满堂,还成为少有的文理全才。

     我们是普通人,受着命的折磨,因为算命先生可以算得很准,可以把你几岁到几岁的命运全部都算出来,但是他很难改变你的命运。

     命和运是两个概念,命是由前世的劫数所定,而运是能够改变的,我们现在修心就是改命,运用我们的命来改运,运用我们的运来改命,所以命运是连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当一个人命很不好的时候,天天做善事做好事做好人,能把命改好;而一个人本来命很好,但是天天做坏事,左坏事右坏事,时间长命就变坏,所以修心、修行实际上就叫改运、改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简单的说,宇宙第一定律是因果定律,即种瓜得豆,种豆得豆。当我们积德行善,比如念经,放生,布施帮助别人都是在种善因,是一种正能量的磁场。


  


  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