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悟人生

打开心结,顺逆随缘



  人的一生真的是在变化当中生存,时刻在顺逆境当中沉浮。比如我吧,26岁之前一帆风顺,要什么有什么,贴心的父母,优秀的学业,不错的工作,相爱的男友,修长的身材,我什么都有。


  但是自从生下了儿子,一下子跌落云端。儿子的病是那么严重,严重到现代医学都没法治疗。家里的恶缘一下子爆发,老公不接受,公婆怪罪,父母心痛不已。加上孩子进步非常缓慢,不会交流不会看人不会坐不会爬,还没来得及体会做母亲的喜悦,就一下就跌落到了命运的最低谷。


  这不就是一下从顺境转变到逆境了吗?痛苦让我不能自拔,差点走上极端的道路。还好我学习了佛法,慢慢改变了自己的命运。


       几年来努力为孩子念经放生帮助别人等,孩子慢慢会走路说话了,我的身体事业各方面也好多了,婚姻恶缘也在不断化解,还生下来健康二胎,真的非常感恩。


  学佛后,我慢慢知道人应该顺其自然,随顺缘分,顺境来了很自然就过去了,逆境来了也是很自然就过去了。当你把顺逆境都看成一样,你的心结就会打开了。


  师父教会我们:人要无心。也就是说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挂在心上,挂在心上你就会痛苦,痛苦之后你就会伤心的,伤心之后,你心中就会打一个结,叫心结。人应该要学会掏空了心不被自己的念头所控制,所动。也就是说,我今天心没有了,我就没有念头出来了。


  人的毛病就是老把人家往坏的地方想。明明人家讲一句很普通的话,但你却在心想是在讽刺我,在污蔑我,在恨我。你得到的是什么?你得到的是这些垃圾在你心中储存着。 所以当听人家讲这个人不好,讲那个人不好的时候,实际你已经接受了人家错误的信息,这个信息进入到你的第六意识当中,就会损害你的一种正常的思维。


  佛法里面说:若真修道人,不见世间过。就是说如果是一个真正的修行人,他不会看见人家的过错,看不到人家的错误,人家都是好的,感恩人家,把人家往好的地方想,你就是好人。


       比如说,这个老婆天天想:我最不喜欢老公讲这一句话了,她心里已经有一个芥蒂了,她心没有空,老是把人往坏的地方想。好了,有一天老公又说这句话了,她的念头一起:“你这个神经病,怎么又讲了“这个时候她这个念头一到,跟心连上了,砰,她发脾气了,把东西就扔过去了。


         所以说,不要在做一件事情之前现在脑子里想很多,碰到了就碰到了。  


       人生真的很苦的,这个问题那个劫难,这个顺境那个逆境,永远像大海一样波涛汹涌,改变别人真的是很难很难的,如果不及时把自己解套,解开心结,就会活的非常辛苦。


  相反,如果你能够及时把念头清空,学会无念,无欲自然心如水。如果你可以在顺逆境中都能拥有平静的心态,就能够坐看云卷云舒,笑看风起潮涌。


  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