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悟人生

不一样的人生

  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带儿子去商场玩,看见几个长发飘飘,身材窈窕的女孩在跳肚皮舞.妈妈问我:"你现在会不会想跳舞?"我坚决的回答:不会,我喜欢现在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曾经我和这些女孩一样,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去跳舞,我是单位的啦啦队队长,我带领同事们舞台上翩翩起舞.什么样的晚会都少不了我。我以为这样的人生很完美.我以为自己什么都拥有。


  然而,孩子的出生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。


   一岁多的时候,别人的孩子会走路了,我的孩子依然躺在床上,连头都竖不好,跟别提翻身、坐、爬和走了。别人的孩子会说话了,我的孩子甚至连眼神都无法交流,目光空洞无神,无法聚焦。


   终于,在他一岁三个月左右,被确诊为罕见的先天性疾病。那一刻,我的世界崩溃了。


    残酷的现实让我从美梦中惊醒。为了儿子,我成了单位的怪人,我推掉了一切演出,我不参与任何集体活动。领导责怪,同事不解,家人担心;我再也不逛街,再也不看电视剧,再也不唱歌,再也不聚会,再也不看小说。我的人生,因为儿子 ,完全的改变了。就像乐曲中突然加了一个休止符,演奏到一半突然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幸运的是,在我最痛苦无助的时候,我闻到了佛法,是佛法的智慧解脱了我的痛苦。


    佛法告诉我,我们合成的身体是虚幻不实的。什么叫合成的身体?我们这个身体是五行假合之身。无常的东西就是一种幻觉,就是一种虚幻的东西,它不是一个实体。


    的确,我以前太执着于这些虚幻的存在。


  我曾经拥有一头乌黑发亮自然卷曲的秀发,没想到生了这个孩子以后,痛苦加焦虑,脱发比谁都快,额前都亮堂堂了。


  我曾经有健康的身体,健美的身材。怀了这个孩子,突然查出自己心脏病,每天睡觉像被火车碾压,心率严重失常,夜不能寐。


    我曾经有聪明的脑子,学业优秀,事业顺利。曾经幻想自己会是个优秀的母亲,孕育出同样优秀的孩子。何曾想过,美梦还没开始,就结束了,居然生下了一个重度残疾的孩子,真正的输在了起跑线上。


     这一切,真的犹如佛经里讲的梦幻泡影。这难道不是虚幻吗?这难道不证明世界的无常吗?


      师父告诉我们,在这个世界上,要随缘无碍。也就是什么事情只要你随缘了,就没有阻碍了。


     比如我碰到了这样一个打击,如果我执着进去,天天钻牛角尖,天天想着为什么是我,天天恨啊,那我就会陷入重度抑郁的陷阱,无法自拔,也许等待我的不仅仅是孩子脑病终生拖累的痛苦,更是一种精神提早的崩溃。


    而如果我能学会随缘无碍,我就接受自己命运的转折。不会怨,不会恨,以随缘的心态去面对我人生的阻碍,于暗夜中找到光明。


   心态调整好了,那么怎样才能真正改变自己命运呢?怎样才是我们真正要追求的东西呢?师父告诉我们,不要去拼命追求那些留不住的东西,最要紧的是去追求精神,灵魂,追求一种无形的东西,是一种非常高尚的东西,是从内心深处发出来的慈悲心和感恩心。要打破身见,就是看穿肉身,寻找真性。


  慈悲心和感恩心真的是一种最有效的工具,是能帮助我们改变命运的制胜法宝。在这里分享一个真实的明代流传下来的了凡四训改变命运的故事。


  说的是袁了凡先生本来命很短,算命的跟他说只能活到53岁而且膝下无子。他通过云谷禅师的点拨,开始积德行善改变自己的命运,最后不仅活到七十多岁而且子孙满堂,还是历史上少有的文理奇才。这个故事感兴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《了凡四训》这本书。


     我开始调整了心态,努力积极的面对人生。在家里我努力为他康复,给他讲故事,教他读书。平时我就努力念经,做功课,周末去放生,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把佛法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有缘众生。


   当我碰到癌症病人,重拾生活的勇气;当我遇到脑瘫孩子家长,已经买好老鼠药,因为学佛,勇敢的活下去;当我看到本已反目的夫妻,感情越来越好;当我碰到白血病,糖尿病,肩周炎,各种各样的痛苦的人,因为学佛,身体逐渐改善……我是多么的快乐,多么的幸福,多么的充实,多么的感恩,多么的知足。


    渐渐的,儿子真的有了进步。学佛第三年,他学会了腹爬,第四年,同时学会了四点爬和走路。第五年,孩子开始说话,第六年,孩子终于可以站稳了。同时,我也生下了健康的二胎素宝宝,生活又逐渐充满欢笑。


    这样的人生,虽然不是我之前想象的人生,我也不是以前期待的那种辣妈,但是我深深的感谢儿子,感谢佛法改变了我的心态,让我能够随缘无碍,更加积极阳光向上。


  感恩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)